館員著作新刊消息/Publish News

 

中國之翼兵器戰術圖解期刊第十七輯

出刊日:2004/10/22


叛逆的天空-日本陸軍少年飛行兵黃華昌先生回憶錄

  作者/攝影:張詠翔。

  本文介紹當年從全台灣選拔脫穎而出、擔任日本陸軍少年飛行兵的黃華昌先生的回憶錄。

聯合艦隊圖解-戰艦三笠號傳奇

  作者/攝影:安國寺

本文介紹日俄戰爭時日本海軍旗艦、東鄉元帥座艦、世界三大紀念艦之一,戰艦三笠號傳奇性的一生。

  

 

中國之翼兵器戰術圖解期刊第十六輯

出刊日:2004/8/20


聯合艦隊圖解-日本海軍電探發展史

  作者/3DCG:安國寺。

  本文介紹日本海軍電探發展歷史,並以精密3DCG圖解日本海軍三種主要泛用艦載型電探:二一號電探、二二號電探、一三號電探。

 

 

 

中國之翼兵器戰術圖解期刊第十五輯

出刊日:2004/6/20


日本海軍二式飛行艇

  2DCG:張詠翔 作者/攝影:安國寺。

  本文介紹號稱二戰最優秀飛艇的日本海軍二式大型飛行艇,包括了2D線圖解剖,以及世界唯一一架碩果僅存的二式大艇的各部位照片。

 

 

中國之翼兵器戰術圖解期刊第十四輯

出刊日:2004/4/20


聯合艦隊圖解-日本海軍高角砲發展史

  作者/3D繪圖:安國寺。

  本文介紹日本海軍高角砲的發展過程,從8公分高角砲、十年式12cm高角砲、二戰中泛用的89式12.7cm高角砲、性能高超的長10公分連裝高角砲等,除介紹其歷史沿革、性能特性、歷代改裝外,還附有精心製作的3DCG圖解。

 

日本陸軍九五式輕戰車

  作者/2D繪圖:張詠翔    3D繪圖:安國寺

  本文介紹日本陸軍著名的九五式輕戰車,並以3D圖解呈現其極具機械美感的複雜多面外型。

 

 

中國之翼兵器戰術圖解期刊第十三輯

出刊日:2004/2/20

 

聯合艦隊圖解-大艦巨砲的榮光

  日本海軍戰艦艦砲圖解專輯,作者/3D繪圖:安國寺。本文介紹日本海軍在二次大戰中的三款戰艦主砲,包括金剛、扶桑、伊勢級使用的45口徑四一式36公分砲、長門級使用的45口徑三年式40公分砲以及大和級使用的45口徑九四式40公分(46公分)砲,除介紹其歷史沿革、性能特性、歷代改裝外,還附有精心製作的3DCG圖形,還原巨艦砲塔的真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