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網站->中文網站

      官   方   /   軍   方   網   站

中華民國國防部

台灣國防部 網站,內有相關公開資料以及陸、海、空三軍網站的連結。

國防部軍事新聞網

台灣國防部配合漢聲廣播電台、青年日報以及軍事新聞通訊社所成立的網路媒體,提供軍事以及國軍方面的新聞及資料。

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台灣國防部的對外發佈管道
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內有各種新聞以及專題資料

中國海軍網 中國海軍官方網站

 

個 人 站 台

cobrachen的網誌 MDC成員Cobrachen的站台
好讀網站-黃河渡

已退役的海軍「作家艦長」黃河(筆名)的專屬站台,內有黃河艦長所著作的軍事小說與短篇等。(新站)

王志鵬的部落格

海軍備役王志鵬中校的部落格,有許多軍事新聞評論或見解。

高智陽的軍事秘辛世界

台灣著名軍事文字工作者高智陽的部落格,有許多軍事新聞評論或見解。

老兵的故事~汗水與硝煙中的回憶...

一位在美國陸軍服役的台裔人士的部落格, 內有許多美軍軍旅生涯或相關軍事資料的文章,非常值得一看。

Metal的飛行部落格

一位由空軍退役、曾擔任考核、空軍戰術訓練以及赴美接收F-16戰機的飛官的部落格,非常值得一看。

軍事微革命

一位曾在台灣國防部任職35年的退伍軍官的部落格,對於台灣軍隊深層的體制問題與弊病有著精闢深刻的分析和批判。

πpaвдa 的軍史博客 介紹軍事知識、戰史
LostAngel的潜艇博客 專門介紹潛艦相關基礎知識或技術資料

 

主   題   網   站/論   壇

戰爭的藝術 

中國網站集團,內容龐大無可比擬,與本站一樣堅持原創原則的超優質網站,一定要去一遍!

燃燒的島群

一個以太平洋戰爭為主題的 中國網路論壇

中國軍艦博物館

全世界最大的網路博物館,擁有從清末自強運動至今中國近、現代海軍的完整介紹,清末海軍圖片收藏量為全球第一。

中國近代海軍網

原為「北洋水師」網站,爾後繼續擴充,介紹清末到民國時代的中國近代海軍歷史脈絡。

中國海軍史研究會論壇

關於中國近代海軍歷史的研究討論。

講武堂戰史兵器文獻館

MDC網友玄史生的網站,有許多平常見不到的資料

謝倫霍斯特的參謀本部 

有許多不同時代的戰史、名將資料

戰爭電影院 提供著名的二戰電影下載
知遠戰略與防務研究所

中國「知遠防務評論」期刊的附屬網站,面向包含各國的軍情、軍史、戰略評述、技術裝備等,著重學術性討論,尤其是針對許多國外(以美國為主)著名軍事期刊、文件資料進行有系統地翻譯,並附設論壇

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詳細介紹中華民國憲兵歷史沿革、組織制度演進、戰技訓練、軍品裝備的論壇,並提供現役與後備憲兵進行討論交流。

FDN台灣防務網 原軍事茶館的備用站

 

台   灣   軍   事   雜   誌

全球防衛雜誌  台灣兩大老牌軍事雜誌之一 ,內有若干公開資料
尖端科技雜誌軍事資料庫 台灣兩大老牌軍事雜誌之一 ,內有若干公開資料
中國之翼─兵器戰術圖解 一個以插畫/圖解為主的台灣軍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