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減輕重量,B-25的炸彈艙並沒有滿載。不過沒關係,反正這趟任務只是在精神上給予一擊,實質損害倒在其次。彈艙敞開,炸彈紛紛落下,其中一些漆著「Take Revenge for Angel」,分別從喬許與路日的座機裡掉出。他們把四個月來美國受到的烏氣吐了回來。炸彈中夾雜著幾個小鐵片,原來是日本假裝與美國和談時,野村送的徽章。不消說,這一定是幽默成性的海棒賽的主意。底下的鋼鐵廠被爆炸威力轟得東倒西歪,一朵朵的蕈狀黑煙升騰而起。雖然遠不如珍珠港事件那樣壯觀,但在機員心中可真是暢快到了極點。底下的東京百姓聽到爆炸聲,紛紛奪門而逃。由於萬萬沒想到敵軍突然來襲,無論是日本陸軍的戰鬥機或海軍局地戰機根本來不及升空,只有高射砲單位像是大夢初醒般朝著敵人開火,但是很難擊中超低空飛行的B-25。橫須賀船塢內正在進行改裝工程的潛艦母艦大鯨,被一枚炸彈炸出一個大口子,另一艘巡洋艦也被擊中;一些煉鋼廠、兵工廠都陷入燃燒。B-25也光顧名古屋,在若干戰車製造廠、船塢、鋼鐵廠、煉油廠與武器製造廠丟了些炸彈。途中,路日清楚地看見了日本皇宮,丟一顆炸彈的願望油然而生,但是不行!炸彈有限,規定只准攻擊軍事目標!

赤城號上,淵田與齋藤面色凝重地聽著戰報。他們本以為美國機動艦隊是遭到發現而撤走,不料下午一點居然傳來東京遇襲的消息。

日本戰機紛紛升空,只是敵人早就一溜煙跑掉了。B-25機群吃了些子彈,但是全都還撐著。白晝攻擊奇蹟似地未遭受強烈抵抗,但是飛行員們還沒有任何一絲的放鬆。他們明瞭,這趟任務真正的危險皆下來才要開始。機群飛呀飛,但是眼前怎麼都還是一片汪洋?「寶貝,我就只能餵你這麼多了!」威靈頓將僅剩的一罐油料倒入油箱。路日焦急地搜索著前方,仍然是汪洋、汪洋、汪洋。引擎開始發出劈哩啪啦的可怕響聲,但是陸地呢?他們會不會飛錯方向了?「Here it is!!!」領航員像是發現了寶藏般地興奮大吼,路日一看,陸地可終於出現了!!「加油!寶貝!再撐一下就好了!」路日緊緊地握著方向盤。但是好景不長,幾架B-25好像已經搾出了所有的精力,逐漸向地心引力屈服。一架B-25剛剛飛到中國領土上空後,引擎便停止了運轉,機上的人員紛紛跳傘逃生。路日也覺得「坐騎」越來越沒力,地面上的景物也越來越大。「我必須找個地方迫降!」可是該死,地上都是農村景致,有大半荒廢的水田、殘破的房屋等,根本找不到一條像樣的跑道。但是他們的高度越來越低,跳傘已經來不及了,也沒有辦法找到一個合適的迫降地點了。路日決定破釜沈舟,用機腹著陸!!「前面的人通通往後移動!!」路日一邊扯開嗓子大吼,一邊將機頭壓低。在一片荒蕪的田間,這架B-25的機腹刮起了一陣泥塵。由於速度過高,機身被彈起再度騰空,然後又掉回陸上。機首的玻璃罩全碎了,一個螺旋槳飛了出去,另一個也變成了麻花。機內的人員、設備物品被摔得東倒西歪,路日全身肌肉緊繃得快要爆炸,牙齒咬得嘎嘎地響。幸好,就在一棵大樹前面,這架B-25終於停了下來。由於燃油耗盡,飛機並未著火,機內的人員除了摔得鼻青臉腫之外都還是活著的。

機上的人員互相攙扶,搖搖晃晃地走出破爛不堪的機身。突然「砰」的一聲,威靈頓腦袋開花倒在地上,緊接著子彈像是雨點一樣打了過來。又一個同伴被打倒了,其他的人紛紛躲在機後,拿出白郎寧手槍還擊。「我掩護你,你們快逃!」「不!我們同生共死!」但是這兩位英勇的伙伴已經將路日等人推開了。暴露在敵方機槍的火網內,路日等人別無選擇地往前逃竄。只聽見後方一聲手榴彈的炸響,兩個同伴連同B-25都陷入一片火海之中。路日躲到樹後,身旁只剩下一個肩膀上帶著槍傷的同伴了。突然一陣低沈的聲音吸引了敵我雙方的注意力,接著便是一陣五零機槍的掃射聲。一架B-25凌空飛過,將那一個班的日軍通通擊斃。但這架B-25的命運也好不到哪裡,以相當高的速度撞擊地面,飛機並發生了爆炸。路日與受傷的同伴不顧一切地衝了過去。墜毀的B-25陷入一片火海,只有兩三個人踉踉蹌蹌地爬了出來,包括駕駛員喬許。「鄉!!你救了我們!」路日激動地攙扶著朋友。「我降落失敗了!」喬許痛苦地呻吟著。突然又是一陣槍聲,身旁的幾個友伴通通倒在地上。日軍衝了過來,將僅存的生還者──喬許與路日,用槍托打倒在地上。路日閉上眼睛,他深知轟炸東京對日本人的嚴重性,因此他們會有什麼樣的下場,不言而喻。兩人被日兵押著,此時地上一把白郎寧映入了喬許的眼簾。喬許猛然彎腰檢起白郎寧,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後方的日兵打倒,接著立刻轉身,射倒了另一個日兵。路日趁著敵方慌亂之際,用了過肩摔將後方的日兵撂倒,然後抽出白郎寧手槍又打死了幾人。喬許在射倒第二個人的瞬間,自己也吃上了好幾發子彈,身子頹然倒地。「NO!!!!!」路日痛苦地喊著,一股怒火油然而生。安琪、喬許,都被日本人奪去了。路日狂吼一聲,從B-25後方一躍而起,在電光石火之間連扣好幾次扳機,在路日落下之時,有三個日本人倒地。日軍一面掃射,一面對機身的另一端拋出手榴彈。路日早就躲到了B-25的機尾,只見敵兵不少。日本人已經繞到這邊來搜索了,他必須趁機躲到另一個掩蔽物後方。

路日隨手抓了一塊碎片扔出去,日兵通通往另一個方向看,此時路日便快步繞了過去。不料,幾個日兵迎面而來,路日毫不遲疑,飛身一躍閃過子彈,然後「砰砰砰砰」將剩下的子彈通通打光。在路日側身落地之前,有四個日兵中彈倒地。一個日兵衝向路日,但立刻就被路日揍得頭破血流,接著被狠很地貫倒在地上。路日搶了他的槍,用槍托打昏另一個前來的日兵。路日用這把槍射倒了前來的三個人,接著猛然回頭,又用槍托將兩個趁機接近的日本兵鼻梁連同面骨一起打碎。接著他跑入機尾,將他能看到的手槍彈匣通通拿來,然後將機尾五零機槍硬生生地拔下。日本兵陸陸續續趕來,在機身附近搜索了一陣。突然一陣劈哩啪啦的聲音響起,只見路日站在附近,抬著著五零機槍朝日軍拼命掃射。日兵一個個肚破腸流,肉塊肢體四處飛散。幾個殘兵衝了過來,與路日扭打成一團。路日拿起滾燙沈重的50機槍,狠很地將一個敵兵的後腦打碎。另一個敵兵從後抓住路日,路日卻順勢將敵兵的右手抓住扣下扳機,然後用日兵手上的衝鋒槍擊斃了兩個前來的日兵。不過此時從路日後方突然冒出一個日兵給了路日幾拳,將他緊緊抓住。前面的那個日兵拋下衝鋒槍,從腰間抽出刺刀,衝向路日的胸膛。突然,路日來了一記過肩摔,將後面偷襲他的日兵摔到前面,正好給他同伴的刺刀插入腹部。路日趁剩下的那名日兵回過神來之前撲了上去,但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兩人糾纏在一起在地上打了好幾個滾。日兵將路日壓在底下,右手拿著刺刀,而路日則緊緊抓著對方的右手不讓刺刀接近。突然,路日伸起膝蓋狠狠地頓了日兵的腹部,日兵哀嚎鬆手,被路日轉身壓在地上。路日趁他回過神之前,將日兵握有刺刀的右手順勢反轉,「嚓」的一聲就割斷日兵的喉嚨。激戰停止了,四周已經沒有日本兵的蹤跡,路日這才發現他已經幹掉三十多個人,但是同伴的生命再也無法挽回。天空掛著一抹斜陽,晚風吹拂過一旁的樹林,彷彿是大地為這一幕悲涼的情景哭泣似的。路日跪在地上,不住地啜泣。朦朧淚光中,一個在樹林中的模糊身影映入眼簾。路日連忙像狐狸一樣地衝了出去,然後隱蔽在一棵樹後面。

 

還好不是敵人。路日瞪大了眼睛看個仔細,原來是個中國少女,年齡恐怕只有二十歲.....不,可能更年輕。微風搖曳著少女樸素的衣裳以及兩條長長的烏黑辮子,日落餘暉掩映著她清秀可愛的臉龐。路日在一旁靜靜地欣賞這幅美景,幾乎忘記剛才失去戰友的傷痛。突然間,四個人影像鬼一樣突然出現在這幅美麗的畫面中,方才沈醉其中的路日彷彿被狠狠打了一個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