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C之自由機動戰記(4):瘋狗小高

By Bloodrose

地球東京,地球聯邦政府本部 

在政府主席的辦公室內,政府主席正在和一位軍官談話: 
"國防廳總長小高,這是怎麼回事!!"政府主席看完小高拿來,Alpha部隊在月球馮.布朗市外圍會戰失利的消息的報告後,拍著桌子大罵 
"對不起,關於這件是我打從開始就抱持反對的態度,讓一群根本沒有實戰經驗的菜鳥去對付身經百戰的反抗軍,自然沒有多大勝算,這件事只是幾個主管月球事務的白痴提出來的,我只是遵從命令,撥下部隊而已,而且,距重力圈外圍的一些警備艦隊所說,目前大氣層外圍的狀況不穩,有多團不知名艦隊正集結中,往地球方向前進,雖然重力圈警備艦隊會應付,但假如碰上吉翁或是MDC的部隊,不做應變,一年戰爭時的惡夢必定重現..."小高話還沒說完,對方就不耐煩的打斷: 
"好啦,好啦,全都你說了算,沒事了" 

小高從辦公室走了出來,聽到旁邊一些軍官在閒言閒語 
"唔,瘋狗又被罵啦!" 
"誰叫牠亂咬人" 
"這次不知道要搞成什麼樣囉..." 
小高一瞪,三人立刻閉嘴,但小高問剛剛說到"瘋狗"的人: 
"你剛剛說什麼?" 
"沒,沒有啊" 
"真的?" 
"對,對啊" 
"你再說一次!!"小高立刻拔出配槍,塞進那個人嘴裡,破口大罵: 
"我剛剛聽到你說我"瘋狗"了,還想狡辯!?" 
"對不起,小高司令..."那個人因為一把槍在嘴裡口齒不清,說出來的小高更像是"瘋狗" 
"你又說瘋狗了..." 
"沒,沒有,小高司令..." 
"你再說一次!!"小高將槍解除保險,手指做勢要將扳機扣下 
"救.救命..." 

磅!一聲槍響,那個人腦袋被打穿,倒地不起 
"他叫什麼名字"小高問身旁兩個人 
"李...燈恢..." 
"跟他長官說,李燈恢因出言侮辱上級兼違抗軍令,已被正法,知道了嗎?" 
小高說完後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並打開簡訊,發送訊息 
"給史達林: 
紅解放艦隊立刻至"解放"點集合,座標另傳,運輸部隊會等你們,核彈部隊我會叫他們也到那裡會合,一切可保無事,但仍需加強警戒 
小高"

球亞那罕公司 

齋藤和雪兩人看著剛從企業號格納庫搬下來作全面資料回收的v鋼彈,兩人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就一直站在一起看著在v鋼彈上忙進忙出的整備員 

"呃...這架v鋼彈..."齋藤想要找個話題來打破這尷尬的沉默,但話說的實在是吞吞吐吐 
"是我親自設計完成的傑作,有你的構想,亞那罕公司和吉翁製造局最先進的MS技術,不錯吧?"雪得意又有些靦腆的回答. 
"是不,不錯啦,只,只是我想問妳..." 
"什麼?" 
"這裡面的感應系統..." 
"這次感應系統是在駕駛艙外圍加裝了感應框體,可以再進一步地加強駕駛著的感應波動,甚至可以出現一些可說是"奇蹟"的效果" 
"引發人類的鬥爭本能?"齋藤這樣問是因為他想起了剛啟動感應系統時感受到的那個很令人不快的反應 
"或許也是其中之一的效果吧..."雪話還沒說完 
"對不起兩位,不介意我當電燈泡吧!!" 
兩人回頭一看,是Griffon 
"雪姐,多謝妳的巧手和幫忙啊,這架新型的塞克.茲瓦果然是一級棒啊!!" 
"當然棒囉!!塞克.茲瓦可是由塞克.艾因再做改良,兼具火力與速度的新式機呢,對了,代我問一下那位戴著面具,叫什麼的..." 
"von rose,幹嘛?" 
"問他初次駕駛F-90的感想如何?" 
"這當然沒問題,那我先失陪啦,你們兩位繼續慢慢談吧!!" 

Griffon離開後,雪對齋藤說: 
"這次回來,多了不少新夥伴啊!" 
"嗯..." 
"這次要待多久?" 
"大概要一個禮拜吧,剛剛收到訊息,說安國寺他們改變原先做定期通訊的計劃,四天後回來." 
"那麼..."雪在齋藤耳語一下 
齋藤聽完後有些臉紅,好陣子後才點點頭 
"那,我等你"雪露出了笑容,便走向正在測試從甘泉送來的新MS:貝魯卡 基羅斯的UZI和甘泉騎士團的成員那邊

當晚,亞那罕公司餐廳 
齋藤和雪各自拿了炒麵和龍蝦沙拉,並用檸檬汁和汽水乾杯 
"敬我們還能在這"兩人說著 
而餐廳內已經聚滿了亞那罕公司的員工和少部分MDC的人員,顯得有些鬧哄哄的 
"齋藤,上次在這吃飯,已經是三年多前了..." 
"對啊,時間過的真快" 
"還記得那時你滑了一跤,把拿來的味增湯打翻在我身上"說著說著,雪笑了出來 
"要不是我踩到哪個白目的傢伙丟的香蕉皮,我也不會..."齋藤反駁說 
"呵呵..." 
兩人一直笑著 
"對了...齋藤" 
"什麼事?" 
"都忘了問你,我做的這架v,你感想如何..." 
"不錯啊,真的不錯" 
"喔...你喜歡就好,希望它以後能夠幫你很多..."雪的表情突然陰暗了下來,問: 
"戰爭...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不知道...應該還會很久吧..."齋藤繼續說: 
"殖民地的人都不願被地球政府用一廂情願式的方法領導啊..." 
"但...戰爭繼續下去,又不知道要死多少人,我好怕,好怕..." 
兩人無語,陷入一陣沉默 

企業號艦橋 
不知火奴好不容易擺脫了馮.布朗當地媒體的採訪攻勢,走進企業號艦橋的艦橋後,立刻攤坐在椅子上,呼出一口氣 
"還好吧?"剛將手邊的事告一段落的畢凱說 
"真是疲勞轟炸"不知火奴沒好氣的回答,然後倒了一杯水,就是往嘴裡咕嚕咕嚕的灌: 
"那些記者實在夠煩又白痴,都問些"對於戰爭的感想如何","來馮.布朗市是來休息的嗎..."這類的話..." 
"呵,對於戰爭的感想啊...他們當真以為我們好戰份子啊...我們只是和其他反抗軍一樣,都是為殖民地的自由奮鬥..."畢凱乾笑一聲後回答 
"別談了,MS隊整備和汰換的狀況怎樣?"不知火奴轉開話題 
"GM二型完全汰換,並多了十多架傑剛,就是前陣子在安國寺那邊看到的新型MS,甘泉送來剛測試完畢的一架貝魯卡 基羅斯,另外再加上塞克 茲瓦五架還有鋼彈F-90及原本的尼莫和塞克 艾因..." 
"鋼彈F-90?...那麼貴重的東西..." 
"亞那罕公司才開發出來,還沒做實戰測試,von rose正在和它磨合中呢"畢凱繼續說 
"以及企業號加裝兩門重型能源粒子炮,做遠距援護射擊用的..." 
"嗯..." 

亞那罕公司,員工宿舍 
齋藤和雪兩人靜靜地走著,一句話都沒說 
走到宿舍門口前時,齋藤說 
"好啦,我走囉,晚安" 
"齋藤..."雪突然開口: 
"不要走...好嗎,今晚陪我..."

第二天,月面... 

一架全新的鋼彈在月面上疾行著,那架鋼彈全以淡灰藍的顏色塗裝,正在作各種高難度動作 

突然一個通訊傳入駕駛艙 
"習慣F-90了嗎?"一個技術士說 
"機體有些重,一些瞬間反應會鈍掉,但大體上感覺很好"von rose說 
"那麼測試開始了" 
"準備完畢!" 
立刻,不知名處射出數發定向標靶,飛到F-90的面前 
"開始!!"von rose立刻讓F-90拿起光束槍,將標靶一一擊墬 
"第二波!!"馬上又擊出了標靶,但這回標靶是不定向移動,並完全往F-90的方向飛去 
"還難不倒我"F-90的光束槍將飛來的標靶一一擊墬,但是冷不防有一發標靶飛到F-90的背後 
"小心!!"技術士大喊 
而在駕駛艙內的von rose聽到了駕駛艙內的警報聲後,突然一個感覺閃過腦海,F-90立刻轉身拔起光束刀,將逼近的標靶砍成兩段 
"還好吧?" 
"沒事"von rose靜靜地說,但內心覺得有些奇怪,不知道剛剛的感覺是什麼 
"你先回來吧,休息一下作換裝後的測試" 
"知道了"von rose立刻讓F-90回去作資料收集 

而在雪的房間內,雪才剛醒來,看到齋藤已經不見了,而四周則只剩下她的衣物 
"唔..."雪抓抓頭髮,想起昨晚的情形:齋藤還是老樣子,雖然已經三年不見了,但是在一起時他還是有些生澀,每個動作都有顧及她的感受,只是他還是不多話,結束後只是靜靜地抱著她,什麼話都沒說. 
想著想著,雪看看時鐘,上午六時四十五分,是該準備上班了,然後便赤裸地走下床,走進浴室,打開蓮蓬頭,讓自己好好淋浴一下,清醒清醒 
"翔他應該回艦隊了吧"只要在一起溫存時,雪總是叫齋藤"翔" 

而在另一個測試場地,大家正在從場地旁的大螢幕上,看著兩架MS作對戰測試,一架是UZI的貝魯卡 基羅斯,另一架是slightwind的迪傑SE-R 
,所有人一邊看,一邊議論紛紛,而同樣在場的Griffon則是在... 
"來喔,快來下注喔!!MDC是一賠三,馮.布朗市是二賠九!!快來下注喔!!" 
"老兄,明顯偏頗喔,slightwind的迪傑SE-R可沒那麼爛呢"在一旁的隆仔說 
"我不管,要下注就快,不然拉倒"Griffon笑著說 
"那我賭馮.布朗三千元"隆仔把錢拿給Griffon 
"謝謝啦!!"Griffon笑著收下,並看到一個剛剛過來的人影,是齋藤 
看到齋藤後,Griffon立刻湊到他的身邊,賊賊的笑說: 
"昨晚一整晚都沒看到你呢,該不會..." 
"哼..."齋藤淡淡地笑著 
"算了,要不要下注啊?" 
"下注什麼?" 
"貝魯卡 基羅斯VS迪傑SE-R,賠率分別是..." 
"你知道我不喜歡這樣的" 
"好啦,好啦,對不起,我不打擾啦"Griffon自討沒趣,摸摸鼻子走開



大氣層上空... 

一隊輸送艦隊正以普通速度航行著,準備和"紅解放"艦隊會合 
在輸送艦隊旗艦"繆斯"號的格納庫,一架小型的大氣層穿梭機準備出動 
"LUZE上尉,距離發射時間還有十五秒!""繆斯"號上的飛管員說 
"知道了...10...9...8...7..." 
"4...3...2...1...0,發進!!" 
馬上LUZE搭乘的大氣層穿梭機立刻彈射了出去,目標:東京 

LUZE先設定好突入角度和速度後,就靜靜地休息,觀看著漸漸變大的地球,那美麗的藍色行星... 
"好幾年沒回去了啊,地球..." 
隨著大氣層穿梭機開始被重力吸引的時候,LUZE就讓引擎熄火,讓地球引力將穿梭機牽入大氣層 
"啊...艾米娜...MY ANGEL(安琪)我這回可以見到妳囉..." 
LUZE又拿起了那張相片,吻了一下,而穿梭機已經開始突入大氣層... 

月球馮.布朗 
von rose做完F-90的其他兵裝測試後,立刻就大吐苦水 
"怎麼搞的?!A型和S型在剛才的動作比烏龜還要慢!" 
"因為A型和S型主要是以重力環境下應戰為主,所以在宇宙戰中機動力較差,不過我們也研發出V型兵裝,在無重力環境機動力就不會低下" 
一個技術士解釋著 
"那什麼時候做V型的測試?" 
"後天開始換裝" 
"能不能盡快?" 
"可是兵裝今天才送到測試部,還要進行一些檢查..." 
"算了算了,隨便吧..."von rose揮了揮手 
當von rose和那位技術士在走道上邊走邊談的時候,旁邊的測試場地上空竟出現了大批的艦隊 
"那.那是..."技術士驚訝的說 
"MDC死人軍團的翔鯨丸號..."von rose看著最大的那一艘戰艦和三艘未見過的綠色戰艦喃喃自語: 
"不是說後天到的嗎...怎會...而且,那三艘綠色戰艦不就是我國剛研發出的安托拉級巡洋艦嗎..." 
而在走道上,到處都是忙進忙出的人們... 

不久,在亞那罕公司內 

"什麼?地球降下作戰!!"不知火奴不可置信的說 
"是的,各地反抗軍組成的艦隊已經在SIDE-2會合,高西可夫已經在那邊做整合的工作"歐貝泰說: 
"吉翁也派一小部份的艦隊援助,目前他們應該也到了" 
"但是,能夠降下地球作戰的船艦呢,我們只有企業號啊!!"畢凱說 
"所以,這次我們從吉翁那邊帶來了新型安托拉級戰艦"胡蜂"號,"光榮"號和"獨角獸"號前來援助" 
"...所以,到時我們只有企業號和三艘新型艦降下作戰?!"不知火奴越說越不高興,快罵出來了 
"也沒那麼慘啦,到時還會有其他反抗軍的戰艦一起降下..."歐貝泰話沒說完,畢凱擔心的說: 
"該不會只有HLV和桑吉巴和飛馬這種破銅爛鐵吧?" 
"..."歐貝泰無語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作戰太胡鬧了,安國寺,你也說句話啊!!"畢凱對一旁,一直安靜的安國寺說: 
"我們會全力援助,幫助你們降下..."安國寺話沒說完 
"這哪是降下?!這根本是送死!!既然如此,那還不如要我們直接去攻擊月神二號還來的有價值!!"不知火奴大罵道: 
"燕梅她是怎麼搞的!!竟讓這種作戰成立..." 
"這次作戰...是她策劃的..."安國寺痛苦地說 
滿座無語,一陣沉默後

"是嗎...看來是沒法反對了"不知火奴說 
"其實,最近吉翁的活動也越趨頻繁,極力要爭取殖民地的領導權" 
歐貝泰說 
"重振吉翁公國嗎...真是愚蠢,那將只是造成下一個全面戰爭,受害者還是宇宙住民,跟地球一點關係都沒有..."畢凱說 
"那麼,你們先接下這次作戰,我們再想辦法,相信地球方面的反抗軍不會袖手旁觀的,還有,依據作戰的時刻表,明天就要離開這裡"安國寺說 
"...看來也只有如此了,"不知火奴點點頭

 SIDE-2空域 
各殖民反抗軍艦隊的集結處 
吉翁特遣艦隊"天狼"旗艦沙塔拉級巡洋艦"天鷹"號 
一名高階軍官正靜靜地看著外面的星空和紛紛集結的殖民地艦隊,雖然陣容龐大,但仔細一看全都是桑吉巴,飛馬級等一年戰爭時用的戰艦,已經是舊貨了,再加上專業維修的欠缺,連米氏粒子和光束攪亂幕能否正常散佈都有問題,有些甚至連HLV和運輸用太空梭都派出來了,到時是否能派上用場,令人懷疑 
"這種雜牌艦隊也想進行降下作戰?"那個人輕蔑地笑了笑 
此時,身後出現一個人: 
"North Star少校,燕梅攝政官有通訊找你" 
"是她啊...我知道了"North Star立刻往艦橋方向走去 

"North Star少校,目前殖民地軍著整合狀況如何?"燕梅透過通訊和North Star對談 
"回攝政官,簡直是亂七八糟,雖然MDC方面的高西可夫正全力進行統合,但還是一盤散沙,可降下的戰艦嚴重缺乏,真正有用的只有從甘泉拿過來的薩姆斯系列戰艦和本艦隊而已,但本艦隊除了天鷹號以外都不能降下地球..." 
"我當然知道,這次你們"天狼"艦隊只是進行掩護降下的支援,不是真的要降下,這是我臨行前已經囑咐過的" 
"但勝算呢?" 
"沒有問題的,到時只要過得了聯邦政府的紅解放艦隊,一切就沒問題了,這就是我叫你率領剛整編完畢的新人類部隊的用意" 
"我知道了,我會盡力" 
"到時就看你的表現了"燕梅結束通訊 
通訊結束後,North Star看著顯示著格納庫的螢幕,上面正停放著一架架剛完成的基拉 德加的感應測試型和他專用的獵人 德加,不禁陷入沉思... 

甘泉派來的艦隊... 
在旗艦薩姆斯 傑斯號上,Chris正在做部隊整備狀況的確認: 
"除了本艦,還有四艘輕型的薩姆斯 那達,MS部隊都已經達到滿編了" 
在一旁的鄉說: 
"本艦隊的狀況良好吧?" 
"是可以進行降下啦...只是到時我們的任務一定會很吃重..." 
Chris看著外面一群群破爛戰艦群,有所感的說 
"所以,我們才在趕製著薩姆斯 那達級的輕型艦啊,希望降下前能弄到十艘以上的數量..." 
"不夠的,因為到時我們絕對不只面對紅解放艦隊,還有其他的援軍和在地球的守備隊..."Chris對鄉說: 
"這次作戰...是誰策劃的?不可能成功的" 
"一定可以成功,我以吉翁之名保證!" 
Chris只靜靜地看著他的新MS:比基那 基那的駕駛手冊,不發一語

大氣層上空紅解放艦隊 
旗艦"列寧"號 
紅解放艦隊司令史達林正清點著整備狀況 
"支援一艘亞歷山大改級巡洋艦紅色十月號,重新換裝的強化薩克十五架,從核心衛隊轉編的古斯塔夫 卡爾二十架,GM三型十架,還有...喔..." 
史達林笑了笑,沒說什麼,突然身旁傳來通訊: 
"史達林同志早啊!東西都收到了吧?"是小高的聲音 
"是都收到了,但是可以駕駛"那架"MS的駕駛者..." 
"我什麼時候欠你過了?!"小高話沒說完,史達林就聽到身旁有另一個聲音傳來: 
"史達林司令,余其中上尉報到!!" 
看到走進來的,這位叫做余其中的新駕駛員,史達林先對他說: 
"先等一下"又繼續對小高說: 
"你從來不欠我,多謝了" 
"對了,我有一個好消息,幾經爭取,月神二號的部隊將要準備來到你們這裡支援,而其他在各殖民區的艦隊也正全速趕來" 
"月神二號的部隊...你說那群還在開麥哲倫級戰艦,怎麼喚都喚不動的那群老爺們嗎?我不要!" 
"但是,他們已經在路上了,總不能又無緣無故把他們趕回去吧,他們養尊處優慣了,可難伺候呢..."小高露出了一個意味不明的笑 
"隨便你啦...隨時都會開戰,先談到這裡吧" 
"那就祝你好運囉,不要死,這是我的命令:生命第一,任務次之,再見"小高就結束了通訊 
"生命第一,任務次之...?小高他想幹嘛...他不要東京了嗎?"史達林玩味著這句話,過不久,看了看一直站在面前的余其中說: 
"對不起讓你等那麼久,余同志,你知道你來這裡的目的嗎?" 
"大概知道,我現在想見見我未來要相處的新型MS" 
"那你跟我來"史達林說著,就步出了司令室,而余其中則跟他後面 

在格納庫,兩人來到那架新型MS面前,余其中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個,不就是..." 
"沒錯,只不過這回它加裝了光束槍和可以和核彈通用的光束火箭炮,以及從吉翁在一年戰爭後期的MA:瓦魯.瓦羅特用的離子捕捉網,性能方面也大加提昇,但你要知道,雖然本艦隊已經補給十發核彈,但他們都已經經過密碼封鎖,沒有允許,不得亂用,知道嗎!!" 
"沒關係,反正經過那麼多的改裝,這架復活的GP-02已經是最強的泛用決戰型MS啊!"

而在紅解放艦隊遠處的一個廢墟空域內,正有一艘太空梭
而在裡面,一小群人正觀察著紅解放艦隊的動態
而思索走進控制室時,就問太空梭的艦長:
"紅解放艦隊的動態如何?"
"剛剛完成補給,似乎從格拉那達搶來的核彈也在裡面"
"那麼其他部隊的動態呢?"
"依據剛剛竊聽到的情報,似乎聯邦第三,六,十一艦隊已經要來此地集結,而月神二號的艦隊群已經在路上,算算距離,兩天後到"艦長繼續說:
"聯邦已經好久沒有這種大範圍艦隊的集結了,看來他們是想準備決戰,將殖民地的反抗勢力一舉消滅"
"但是殖民地事實上只有一群受吉翁驅使,難以戰鬥的破爛戰艦群而已,不知道高明的是誰啊"思索接下去說,並發出了一聲苦笑
"那麼,你已經準備好了嗎?"艦長問
"沒問題的,天使的第四面翅膀已經長出來了,它已經是最強的,不用擔心"
"好吧,我們先離開這裡,接下來聯邦的將會有一批批艦隊集結此處,再待下去很危險,還有,假如紅解放的人要發射核彈的話,我會給你警告,暗號是:天譴,不要忘了"
"我知道了"思索點點頭,便轉頭望向一角星空,而在那方向遠處,月神二號的大部隊正在趕來中…

 

~~~~~~~~MDC之自由機動戰記(4):瘋狗小高   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