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極短篇──

吉他座

by Picard Twain

半人馬星之神阿蘿蔔(Allopo)的獨子路日菲斯(Luzepheus)是個音樂家,隨身帶著一把吉他。當他邊彈奏邊唱歌時,就連最安詳的動物也會變得瘋狂激情起來。

路日菲斯深深地愛上泉精安琪.珍(Angel Jane),這對戀人在眾神的祝福之下結了婚,可惜這段極為甜美的婚姻並沒有維持很久。一天,安琪在草地上行走時,不幸被墜落的飛機砸死。路日菲斯哀痛欲絕,整天想著如何讓安琪復活。最後,他做出瘋狂大膽的舉動──駕駛F21機動戰士直擣陰間,將安琪救回來!

自從孫悟空大鬧陰間之後,冥神普魯拖(Pluto)就徹底強化地獄的防守。當路日菲斯駕著F21衝入陰間後,立刻被四大門將──安國廟駕駛的AN1毀滅戰士、林鮪魚駕駛的ZM101零機動戰士、Bloodrose駕駛的F91機動戰士以及野蠻人駕駛的先行者擋住。但是在對安琪強烈的思念下,這點阻礙算得了什麼?路日菲斯輕易地闖過了這關,如入無人之境,直抵冥宮台階。此時,一個龐然大物──由普魯拖親自駕駛、體積是F21的100倍的感應機動戰狗,攔腰擋住了路日菲斯的去路,雙方展開激烈的廝殺。如果這是平時,F21鐵定遠非感應機動戰狗的對手;但是由於路日菲斯堅定不撓的意志,讓普魯拖始終無法站上優勢。最後,普魯拖同意停戰,雙方和談。

路日彈著吉他,唱出心事。普魯拖最初冰冷地拒絕了這個請求。但是路日不死心,繼續彈唱。經過七七四十九天不眠不休地彈唱之後,普魯拖近乎崩潰,只好答應路日菲斯的要求,讓他把安琪帶回陽間。唯有一個附帶條件──在返回陽間前,路日都不許與安琪談話。路日興高采烈地帶著安琪上了F21,朝人間飛去。

在半路上,安琪多次對路日撒嬌,但是路日為了遵守與普魯拖的約定,始終沒有理會。逐漸地,安琪感到不耐與不悅。遠方出現了地面的亮光,人間快到了!此時,安琪撇下一句:「你真的愛我嗎?」

路日按耐不住了,應了一聲,還打算給安琪深深地一吻。誰知,他一回頭,赫然發現感應機動戰狗就緊跟在F21的後面!在路日菲斯反應過來之前的一瞬間,機動戰狗發射重粒子砲,將F21的後部炸開一個大洞,米諾夫斯基反應器緊急關閉,動力供應迴路被毀,主推進系統停擺,大部分機關故障,六門主光子砲全告失效,駕駛艙後部破了個大洞!!感應戰狗輕輕鬆鬆地打開吸收器,將安琪吸回戰狗裡。「哈哈哈!!你太容易上當了!!剛才你聽到的安琪的聲音全都是我透過通訊系統放出來的!!告訴你,上次孫悟空來這裡大鬧之後,我就沒有讓一個人離開過陰間!!」接著,感應戰狗用粒子能量場將F21打飛出去,然後返回陰間。路日菲斯不死心,打開全部的緊急電池動力,勉強駕駛F21搖搖晃晃地追了回去,但是速度完全趕不上感應戰狗。此時,四大門將的機器人再度擋在F21面前。任憑路日再英勇,也無法藉著幾乎徹底失去戰力的F21抵抗四個強敵。不一會兒,AN1輕鬆地抓住F21,然後用力一甩,就將它丟回陽間。在墜海之前,路日菲斯直接從F21駕駛艙的破洞掉了出去,幸好他有降落傘,才免於高速撞擊海面。由於海神波賽頓(Poseidon)與阿蘿蔔感情要好,便將路日從海中撈起放到地上,沒讓他被抹香鯨吃掉。

此後,失魂落魄的路日菲斯整天彈著吉他,漫無目的地流浪徘徊。英俊的他還是吸引了無數仰慕的女子,但是對安琪無限思念的路日根本對她們不假辭色,也絕不靠近美色。美女色雷斯(Thracia)屢次被路日菲斯拒絕後,由愛生恨惱羞成怒,憤而在情人節的夜晚將路日菲斯抓住,折磨虐待至死,並將路日的屍體以及他的吉他一同拋入多瑙河。

路日的吉他獨自彈奏著悲傷的曲調,順流而下,不久漂到了北極,被一頭北極熊吞了下去。後來那頭北極熊被愛斯基摩人補殺,剖開時發現了這把吉他,將他獻於阿蘿蔔的神廟。悲痛的阿蘿蔔將吉他拿到天上,與眾星並列,這就是吉他座(Guitar)的由來。

-------------------------------------------------------------------------

「Wake up!! Luze, Wake up!!」恍恍惚惚地從睡夢中被戰友搖醒,路日.愛佛列克(Luze Affleck)這才發現他又做了個怪夢。才一個轉身,路日就感覺到渾身酸痛。上午激烈空戰造成的疲勞,不是短短一個午覺可以彌補的。

刺耳的警報再度響起。1940年9月20日傍晚,納粹機群似乎沒有記取上午的教訓,也沒有讓稍早忙得人仰馬翻的英國皇家空軍飛行員一點喘息機會,便再度浩浩蕩蕩地殺到大英帝國榻前。「幹活吧!弟兄們!」包括路日在內的無數飛行員奔向停機坪上一排排蓄勢待發的噴火式戰機,依序滑入跑道頭,然後一架接著一架飛入倫敦那充滿煙硝的天空,大氣中瀰漫著馬林發動機的怒吼聲.......